朝陽足跡

校長祝賀文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二十年在教育文化的長河上,正代表著一個階段的轉化與創造。朝陽成年了!我們歡喜看到校園蒼翠庭疏、花樹滿佈,更歡欣領受在諸多國際性學術成果評比或創意創作競賽上,一次又一次的名列前茅;深究此中內涵,則證明本校辦學的主體價值基石與文化制度,不但是堅實深厚無比,更是朝夕走在時代趨勢的前端。

更多內容

我們常自勉二十年朝陽一路走來,始終第一。這份擁抱第一光彩的背後,有正確的領導方向與精湛的策略作為,更有全體教職同仁夜以繼日的辛苦耕耘。 二十年前,正當台灣科技產業逐步轉軌,朝向高級資訊軟體開發與小型個人電腦生產,以及高等技職教育萌芽,將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主軸與提升全民生活品質的後盾時,創辦人楊天生博士睿智地創建了這所全國最早私人設立的朝陽技術學院。

其次,當眾多的教育先進理解並看到高等技職教育是帶動未來國家建設的主流力量時,紛紛投入資源於高等教育辦學市場。首任校長曾騰光教授即以百米衝刺的辦學精神,以績效卓著領先群倫,將學校改制為科技大學,並經常以「朝陽科大將是未來台灣的麻省理工學院」為奮鬥藍圖,鼓舞同仁士氣,厚植學校軟硬體建設宏規。

接著在「大學校長」同儕中表現至為傑出的楊濬中教授續承接棒,帶領朝陽師生建置E 化校園,推動國際文教交流,研訂學校中長程發展計畫,整合各項資源,強化學校競爭優勢性與穩定性。

學校發展進程同時也面對自然環境與外在社會變遷的挑戰,例如九二一世紀震災,我們師生在滿目瘡痍的建築破壞與設施毀損的挫折下,重新站起、逐一復原,反之加快成長幅度,甚至如同台灣俗諺所言:「打斷手骨反倒勇」的蜕變與昇華。接著少子化的衝擊與政府政策的影響,造成台灣中部區域產業的奠基步調遲緩,從而 也直接導致學校開設系所的猶豫;此外,公部門資源投入對於高教體系與技職體系學校挹注不均的現象,也相對弱化了辦學前進的速度。

近五年來我們面對諸多挑戰,誠如前述所言,我們仍然堅持一貫「整潔、禮貌、和諧、敬業」的校園文化,以「培養專業知能與職業倫理兼備的優質人才」為辦學使命,達成「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的目標,回歸技職教育是作為帶動社會工商進步火車頭的辦學初衷,務實而穩健,前瞻而創新。我們也落實教學卓越與產 學合作,使教育內涵原本是一種高層次的複雜概念與專業規準,而用最平實的理解與作為,兼顧科技與人文的平衡,以及學術與產業互通互惠兩者周全之校務開展設計。讓朝陽青年成長向善,在校園中發現個人更多的興趣與潛能,激勵自己的創意與毅力,喚醒更多的學習熱情,為打造自己的幸福而奮力充實知能基礎,以厚植日 後就業實力。

楊創辦人勉勵朝陽師生深耕台灣,邁向國際,永續發展。隨之校園人才培育作法上,加倍重視教學品質,體現全人教育,致力與國際趨勢接軌,增長學子就業競爭力。從而加速學校在生物技術、資通研發、綠能生產等科技教研領域上的精進卓越。甚至以創新、創意與創業的教學核心行動,來引導學生的學習熱情與學習效能。

朝陽辦學愈接近成年成熟階段,愈感受大學教育的崇高使命。學校傳統的勞作教育、導師制度,藝文活動、社區關懷已經形塑朝陽的文化特質,加上歷年企業用人最愛畢業學校之民調,在在使朝陽成為政府評定的友善績優校園。我們當不滿足眼前這些絢麗成果,持續敦促自我鞭策,因應產業環境及人才培育之急遽變遷。展 望未來,國際化的實踐與深耕,以及科研成果轉化為產品開發與事業經營,將是我們推動中長程校務必須再努力再突破的空間。

在學校慶祝創立二十周年有成之際,一項政府權威調查更確立朝陽的成就與價值:「倘若時光能夠回溯,有高達82.65%的朝陽畢業的學子願意重返朝陽校園深造,甚至高達93.4%畢業生肯定朝陽母校的發展與特色!」這種師生所共構的校園認同,意味著朝陽優質校園文化、校務行政品質及協助學生生涯發展之績效卓著,已成 為高等學府辦學的典範。

辦學20 年有成,展望前程發展,高教環境仍充滿險峻,面對挑戰勢不可避免。但是我們擁有根固的信心、團結和諧信念與過往卓越辦學智慧與經驗,持續在未來的校務開展上,穩健佈局精進,這是全體師生共同的誓言。朝陽賀誕成年,感謝各界的扶持與鼓勵,謹敬祝願我朝陽校務昌隆、師生進步成功!

—校長 鐘任琴

合上內容

基業 — 點亮希望

校景
校景
首任董事長 宋時選 博士
首任董事長 宋時選 博士
董事長創辦人 楊天生 博士
董事長創辦人 楊天生 博士

本校是由臺灣中部知名企業家楊天生博士,因感念雙親劬哺之恩,為作育英才、回饋社會獨力捐資捐地所創辦。於1988 年選定位在人文薈萃的臺中縣霧峰鄉吉峰村校地興建校舍,歷經6 年之籌備,於1994 年4 月14 日奉教育部核准立案招生,「朝陽技術學院」於焉誕生,成為國內第一所私立技術學院。

取名「朝(ㄔㄠˊ)陽」,寓意「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朝向陽光,卓立昂揚」並以「勤學」(認真學習•追求真理)、「敦品」(陶冶品行•健全人格)、「力行」(訓練自己•服務社會)為校訓,象徵校務欣欣向榮,學生積極進取、奮發有為。湛藍的校徽,象徵冷靜、理性、務實;以八方形體寓意會聚多方俊彥,永恆輪動匯向太陽,展現優質大學的動力!

校名牌揭牌儀式
校名牌揭牌儀式
創校初期合影
創校初期合影

創校之初,董事會聘任曾騰光教授為首任校長。曾校長以「『朝陽』為我人生最後的舞台」為志,帶領70 多位教職員,共同提攜8 個系的九百餘位學生。楊創辦人更提出「人人都是創辦人」的口號,希望學校同仁要將自己個人理想和學校目標相結合,為朝陽的發展獻心獻力,而「朝陽大家庭」的氛圍自此醞釀。

曾校長是一位劍及履及的走動式管理者,除秉持積極發展學生「整潔、禮貌、和諧、敬業」等特質,拓展氣度胸懷,強化專業能力;體現教育愛和關懷,形塑辦學的核心價值;堅持「自主、自律、自制」的校園精神與文化之治校理念外,更身體力行推展「勞作教育」,落實學生從「做中學」的技職教育基本功。初生的「朝陽」在曾校長的領導下,全體教職員篳路藍縷、胼手胝足、戮力齊心,為了澆灌它成長為大樹而共同努力,也正因為「朝陽」沒有歷史的包袱,故得以扎實的伸展、成長!

創建 — 邁向未來

創校校長-曾騰光博士
創校校長-曾騰光博士

由於辦學認真,績效卓著,除年年增加系所及學生數外,更於1997 年奉教育部核准更名為「朝陽科技大學」,成為全臺第一所私立科技大學。改制之快,打破臺灣教育史的紀錄!

1999 年9 月21 日,臺灣中部發生芮氏規模7.3 的世紀大地震,重創朝陽校園。曾校長在董事會全力支持下,於次日即率領全校師生積極投入復建工作,使朝陽於短短四週內完成重建並恢復上課,締造921 震災校園迅速復建的奇蹟,並深獲各界高度肯定。

浴火重生的朝陽在921 大地震後有了新的面貌,而全校師生的凝聚力亦更加強化了。「當我們站穩腳步,就要設法往前邁進!」於是,在曾校長的努力之下,啟動國際文教交流,締結姐妹學校,朝「立足台灣、前進亞洲、挑戰世界」的願景前進。

更多內容

// 創校校長 曾騰光博士 (1994-2002年)

    治校理念
    第二任校長-楊濬中博士
    第二任校長-楊濬中博士
    921震災全力投入復建
    921震災全力投入復建
  • 積極發展學生「整潔、禮貌、和諧、敬業」等特質,端正德行,恢弘氣度,強化專業能力
  • 體現愛和關懷的教育,落實導師制度,形塑辦學的核心價值
  • 堅持「自主、自律、自制」的校園文化
    重要建樹
  • 創立全台第一所私立技術學院、第一所私立科技大學
  • 籌劃奠定校務發展的宏規基石
  • 倡導生活教育;落實服務學習、勞作教育
  • 締造921震災校園迅速復建的奇蹟
  • 構建兼具人文精神與和諧典雅的校園環境
  • 啟動國際文教交流,締結姐妹學校

與德國布萊梅科技大學簽訂姐妹校
與德國布萊梅科技大學簽訂姐妹校
與澳洲福林德斯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
與澳洲福林德斯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

// 第二任校長 楊濬中博士 (2002-2005年)

    治校理念
  • 樹立校務經營「ASAP」理念- Advancement(升級化)、Systematization(制度化)、Advantageousness(特色化)、Participation(全面參與化),展現辦學效能,發揮優勢.建構校園全面e化作業,提升行政效率
  • 強化國際文教交流,提升學術研究的質與量
    重要建樹
  • 設立企業創新學院
  • 精進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擬定校務發展策略與方向
  • 建立資源整合制度,激勵學術單位追求卓越
  • 推動菁英培訓與國際雙學位制度

現任校長 鐘任琴博士
現任校長 鐘任琴博士

// 現任校長 鍾任琴博士 (2005年迄今)

    治校理念
  • 創造革新的領導風範,帶動優質的辦學理念與策略
  • 建構產、官、學、研合作機制,推動產學合作,提升研發質量
  • 精進教學品質,強化專業實務能力,落實「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的就業競爭力
  • 加速接軌全球頂尖大學,建構國際化校園
  • 推動「創意、創新、創業」三創教學特色
    重要建樹
  • 2006年起連續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最高等級獎助
  • 鼓勵教師擔任企業界智庫,透過「全面專業實習」、「國際實習」、「三明治實習」等,強化學生專業職能,達成學用接軌目標
  • 推動校園禮貌運動,營造友善校園,榮獲教育部評比為「精緻特色發展」及「品德教育深耕」之績優大學
  • 畢業生連續多年蟬聯「企業最愛」殊榮
  • 進駐中部科學工業園區設立創新育成中心,協同廠商研發產品,厚植本校研發能量
  • 成立費洛蒙中心、亞洲穀物檢驗中心、健康種苗中心、非破壞檢測中心等四大校級研究中心,配合科技發展與政府產業政策
  • 積極提升國際學術交流層次,推展大陸與東南亞國際招生,並與美、英、澳、日、東南亞等區域大學合作,推動國際教育,建立
  • 交換學生及雙學位計畫

合上內容

傳承 — 挺進卓越

2002 年楊濬中教授接任第2 任校長,在前任曾校長奠定之校務發展的宏規基石上,提出校務經營「ASAP」理念──Advancement(升級)、Systematization(制度化)、Advantages(特色化)、Participation(全面參與化),展現辦學效能,發揮優勢;建構校園全面e 化作業,提升行政效率;進一步增進國際文教交流,提升學術研究的質與量。對於學生教育方面,楊校長期許教職同仁──我們不僅要將學生訓練成優秀的技術人員,更要將朝陽學子培養成為「手中有藝、腹中有墨、肩上有擔、目中有人、臉上有笑、心中有愛」的時代青年。楊校長任內的重要建樹包括:精進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擬定校務發展策略與方向;建立資源整合制度,激勵學術單位追求卓越;推動菁英培訓與國際雙學位制度等,進一步帶領朝陽「深耕台灣、邁向國際、永續發展」!

2004 年,10 歲的朝陽已發展到具備4 個學院、1 個博士班、17 個碩士班、19 個系、一萬四千餘位學生的規模,所培育的畢業校友在各行各業的表現,普遍獲得社會各界的肯定與好評。

2005 年鍾任琴教授接任第3 任校長,持續在前兩任校長建立之深厚基礎下,提出「精進教學品質,厚植學生就業力」、「建構產、官、學、研合作機制,開拓產學計畫」、「強化專業實務能力,落實『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理念」、「推動『創意、創新、創業』三創教學特色校園」的治校理念,並增設學術主管會議,帶領朝陽優質團隊不斷躍升。

2006 年1 月2、3 日首度接受教育部之科技大學評鑑,全校各單位無不全體動員,以為朝陽作總體檢的角度,將朝陽扎扎實實的辦學績效具體呈現。其結果於2006 年5 月19 日公布,果然不負眾望,本校行政類加專業類(學院及系所)通過ㄧ等之比率為全國私立科大的第1 名。

畢業生蟬聯企業最愛
畢業生蟬聯企業最愛
本校亞洲穀物檢驗中心之黴菌毒素檢驗量全球第三
本校亞洲穀物檢驗中心之黴菌毒素檢驗量全球第三
推動禮貌運動營造友善校園
推動禮貌運動營造友善校園
設計學院學子國際競賽屢獲佳績
設計學院學子國際競賽屢獲佳績
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獲獎件數蟬聯台灣參賽學校之冠
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獲獎件數蟬聯台灣參賽學校之冠
與日本會津大學共同成立認知計算聯合實驗室
與日本會津大學共同成立認知計算聯合實驗室

評鑑的佳績加上本校95 學年度教學卓越計畫(TELA:Teaching Excellenceand Learning Autonomy)首度申請即獲得教育部審核通過,獎補助專案經費新台幣5,500 萬元,不僅顯示朝陽的辦學績效深獲肯定,更強化了往前邁進的動力。

本校教學卓越計畫以落實教學品質保證機制及培養學生四大核心能力-「專業與實務能力」、「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溝通協調與團隊工作能力」及「自主學習能力」為主軸,聚焦於教學品質、教學環境、學生自主學習、未來發展、品德教育及英語程度等之全面提升。因此特別成立了教學中心」、「語言中心」及「學生發展中心」致力推展之。

本校自2006 年起獲教育部連續9 年教學卓越計畫獎助,漸進式地朝計畫目標努力,執行成效有目共睹。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率全國科大之先,建立校院系三級教學品質保證機制,確保朝陽學子獲得就業所需之核心能力。近年來,本校每年參與競賽獲獎學生達700 人次;考取專業證照8,000 張以上(目前在校學生平均持有證照張數約1.8 張);畢業生就業率達90%以上。此外,亦協助超過20 所科技大學建立其教學品保制度,深獲好評,使教學品保的機制廣泛深植國內高等技職教育。而「教學卓越」,更在全校師生的積極參與下,已潛移默化深植於朝陽的校園。

績效 — 特色成就

兩岸高等技職教育論壇
兩岸高等技職教育論壇
檢驗蘭花病毒晶片技術獲選國科會歷年50項最重要科學成就之一
檢驗蘭花病毒晶片技術獲選國科會歷年50項最重要科學成就之一

面對時代遽變,科技發展迅速以及少子化的衝擊,教育界的風暴才正要展開。有鑑於此,本校於95 學年度開始進行招生策略調整,各學制因應產業發展及招生來源,採取以縮減二技規模、四技自然增班、增設碩士班及博士班之漸進原則,期望減低未來少子化所引發之效應。此外,為使課程設計與教學能與業界無縫接軌,培養切合產業需求的人才,提升畢業生職場競爭力。本校自2008年開始推動「教學品質保證制度」,不但匯集學生、畢業生、校友及企業界意見,改進授課內容與方法;並積極與產業界合作,將研究成果落實在應用層面,解決產業問題;更有效規劃學生實習,從產學合作與實地見習,獲得實作與實務經驗。

在提升本校教學、研究、產學績效,發展重點特色方面:由先期之教師基本績效評估乃至於教師評鑑制度逐步修正、落實;鼓勵教師研提計畫、執行產學合作案,整合學術研發能量,發揮優勢互補作用;推動系所「國際工程教育認證」,以及依據各學院、系所、中心之特質,發展特色並建立績效。

理工學院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102年度產學合作績優單位
理工學院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102年度產學合作績優單位
簽署學術合作協議積極拓展國際交流
簽署學術合作協議積極拓展國際交流

在國際化方面,截至2013 年11 月10 日,本校已與289 所海外學校簽訂學術合作協議,包括美洲(美國、墨西哥)15 所、歐洲(英國、德國、義大利)10 所、澳洲6 所、亞洲(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60 所、大陸及港澳地區198所。近年來,除落實與各合作學校之互訪、交換學者、訪問學者、短期訓練、研究合作、交換學生、雙學位學程、招收外籍學生、學生暑期研習營、合辦國際研討會及交換出版品等多項學術交流外,更積極致力於推展大陸與東南亞國際招生。實際成果由近3 學年度第1 學期初之境外學生數約為390、640、820人之逐漸成長即可得知。

因應時代趨勢,推動「創新人才培育」亦為近年校務發展重點之一。本校於99 學年度開始規劃「創造力教育3 年計畫」,並於100 學年度成立「創造力教育推動委員會」,以培訓種子師資、規劃創造力教育課程、培育跨領域專才學生及舉辦校內外創意競賽與各類研習活動等方式,落實本校創新人才培育,營造一個具有創意的校園文化與氛圍,形塑本校辦學特色與知名度。由師生參與德國iF 設計獎、德國red dot、美國IDEA 設計獎、d3 Housing Tomorrow,以及大台中低碳城鄉競賽、新一代設計競賽等獲得獎項可知其成效頗佳。

招收境外學生打造國際化校園
招收境外學生打造國際化校園
管理學院伯樂相馬人才培育計畫簽約儀式
管理學院伯樂相馬人才培育計畫簽約儀式
資訊學院首位取得日本姐妹校雙聯學制碩士雙學位
資訊學院首位取得日本姐妹校雙聯學制碩士雙學位

此外,成立「發明創意中心」,聘請素有「台灣愛迪生」之稱的鄧鴻吉先生擔任總監,除開設發明創意課程外,同時亦遴選校內教師專利,輔導本校師生參加國內外發明競賽,捷報頻傳,包括參加第36 屆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獲得2 金3 銀1 銅1 特別獎;2011 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獲得1 金4 銀2 銅1 特別獎;2012馬來西亞ITEX 發明展,獲得7 金8 銀6 銅4 特別獎;2012 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獲得5 金3 銀2 銅4 特別獎;2012 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獲得1 金5 銀1 銅6 特別獎;2013 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獲得2 金1 銀1 銅;2013馬來西亞ITEX 國際發明展,獲得10 金13 銀4 特別獎;第28 屆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獲得2 金3 銀;2013 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獲得4 金3 銀1 銅及4座特別獎等,成果相當豐碩。

榮譽 — 領先拔尖

2014 年,朝陽20 歲了,成長為擁有5 個學院、5 個博士班、20 個碩士班、22 個系,在籍學生約17,000 人、教職員工約600 人,且具有堅強師資陣容與完善教研設備的產學實務為導向之教學型大學。這20 年一路走來所累積的優異辦學績效、學生表現與畢業校友成就等,均廣受各界肯定。茲舉近年來辦學績優之指標性成果與大家分享:

  • 學術影響力「世界大學網路排名」(Webometrics Rankings of WorldUniversities),2007 至2013 年本校8 次蟬聯全國私立科大第一。
  • 「世界大學科研論文排名」,本校資訊學門多年名列全球前1%,保持臺灣私立科技大學第一。
  • 「臺灣ESI 論文統計」,本校工程領域連續多年名列全球前1%,為全國私立科技大學第一。
  • 學生碩博士論文每年被下載、引用與點閱次數,本校自2007 年起均為私立科技大學之首位。
  • 2013 年《Cheers 雜誌》3000 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本校榮獲新人表現超出預期之私立科大第一。
  • 2007 至2012 年遠見雜誌與104 人力銀行「企業最愛畢業生調查」5 次蟬聯全國私立科大第一。
  • 2012 年《遠見雜誌》與104 人力銀行「企業最愛研究所評鑑調查」藝術/設計/建築領域碩士生表現榮獲全國私立科大第一。
  • 2011 至2012 年《遠見雜誌》與104 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調查」,本校畢業生就業力及畢業生危機應變處理能力均蟬聯全國私立科大第一。
  • 2012 年設計學院獲頒經濟部第2 屆國家產業創新獎之組織類──績優產業創新學術獎,為全國第一所榮獲該項榮譽之科技大學。
  • 2012 年師資培育中心榮獲教育部精緻特色發展計畫補助,為全國科大唯一入榜。
  • 2012 年創新育成中心通過歐盟EC-BIC 官方承認的BQMC 服務標章認證,為全台唯一榮獲歐洲育成聯盟認證之科大。
  • 教學卓越計畫總計連續9 年獲得教育部獎助金額達新台幣5.16 億元。
  • 致力建立綠色大學、永續校園有成:2011 年榮獲行政院環保署推動環境保護有功學校特優獎、經濟部能源局節約能源績優獎;2012 年通過OHSAS18001、TOSHMS、ISO 50001 驗證、榮獲教育部校園安全衛生管理系統3年認證、經濟部能源局節約能源績優獎選拔之機關學校類組最高榮譽「傑出獎」;2013 年榮獲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推行勞工安全衛生優良單位五星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第22 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全國唯一獲獎之技專校院)。
  • 參加國際發明展屢獲佳績,自2011 年起至2013 年10 月止,共獲得39 面金牌、53 面銀牌、21 面銅牌及24 座特別獎。
  • 2013 年首屆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本校團隊勇奪最高榮譽特等獎。
  • 推動校園禮貌運動,營造友善校園,榮獲教育部「勞作教育及服務學習內涵課程」、「精緻特色發展」、「友善校園」以及「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計畫」等評比績優大學。
學生團隊以費洛蒙核心技術勇奪海峽盃兩岸大學生創業競賽總冠軍
學生團隊以費洛蒙核心技術勇奪海峽盃兩岸大學生創業競賽總冠軍
工業設計系校友李仁燿當選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獲總統馬英九表揚
工業設計系校友李仁燿當選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獲總統馬英九表揚
學子獲選技職之光與教育部長蔣偉寧合影
學子獲選技職之光與教育部長蔣偉寧合影
企業最愛畢業生調查多年名列台灣私立科技大學前茅
企業最愛畢業生調查多年名列台灣私立科技大學前茅
本校男籃校代表隊勇奪大專籃球聯賽總冠軍
本校男籃校代表隊勇奪大專籃球聯賽總冠軍
人文學院學子參與國際導演李安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拍攝獲奧斯卡金像獎
人文學院學子參與國際導演李安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拍攝獲奧斯卡金像獎

躍進 — 穩健前瞻

回首過去、前瞻未來,高教體系正面臨最艱難的時刻,同時也是至關重要的里程碑,在不斷迎接新挑戰之時,亦潛藏了新的機會與希望。本校將一如往昔,珍惜團結和諧所奠定的基礎,大家攜手同心,發揮優質的朝陽人團隊精神,以穩健踏實的步伐,別開生面的思維,持續校務與教研創新。同時,深入探討高教經營管理、專業學習效益、產學合作、國際化及創新發展等卓越追求,深耕台灣文明推動進程外,亦求日新月異,期使師生在專業技術、服務理念與人文價值上,達成實現教育工程的宏觀願景!

  • 依循「培育專業實務人才」、「發展親產學校園文化」、「強化校務與營運效能」及「提升校譽邁向永續」四大校務發展策略,邁向以務實化、精緻化及國際化為特色之優質科技大學。
  • 深化品德教育之實施,提升人文道德素養,涵養敬業精神與職業倫理,培育關懷社會人群之良好公民,落實全人教育目標。
  • 創新人才培育模式,建構校園之創新與創業文化,厚植學生就業競爭力。
  • 擴大參與國際學術交流與合作,積極投入國際專業技能競賽,提升本校國際知名度,實現「深耕台灣、接軌國際、永續發展」辦學願景。
  • 結合區域特色產業,深耕產學合作,強化研發成果之商品化、市場化與產業化,催生優質校辦產業,造福社會人群。
  • 群策群力,與時俱進,致力於人才培育、科技研發與社會服務黽勉前進,實現技職教育「務實致用」教育理念,再造科技大學新典範。
朝陽科技大學空照圖
朝陽科技大學空照圖
卓越教學:獲教育部獎助教學卓越大學
卓越教學:獲教育部獎助教學卓越大學
特色研發:費洛蒙微膠囊劑型技術研發獨步亞洲
特色研發:費洛蒙微膠囊劑型技術研發獨步亞洲
產學合作:尖端農業推廣聯盟產學簽約儀式
產學合作:尖端農業推廣聯盟產學簽約儀式
人才培育:品德深耕獲選友善校園績優學校
人才培育:品德深耕獲選友善校園績優學校
國際接軌:四校研討會強化姐妹校合作機制
國際接軌:四校研討會強化姐妹校合作機制

祝賀辭

立法院長王金平題字
立法院長王金平題字
教育部長蔣偉寧題字
教育部長蔣偉寧題字
創辦人/董事長楊天生題字
創辦人/董事長楊天生題字
創校校長曾騰光題字
創校校長曾騰光題字
第二任校長楊濬中題字
第二任校長楊濬中題字
董事梅可望題字
董事梅可望題字
董事潘皓題字
董事潘皓題字
董事武奎煜題字
董事武奎煜題字
北京理工大學祝賀辭(題字)
北京理工大學祝賀辭(題字)
北京科技大學祝賀辭(題字)
北京科技大學祝賀辭(題字)
姐妹校賀信-中央財經大學
姐妹校賀信-中央財經大學
姐妹校賀信-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姐妹校賀信-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姐妹校賀信-蘇州大學
姐妹校賀信-蘇州大學
姐妹校賀信-華南師範大學
姐妹校賀信-華南師範大學
姐妹校賀信-廣東外語藝術職業學院
姐妹校賀信-廣東外語藝術職業學院